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碗工被开除获赔 离职赔偿金怎么算?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用人单位在单方面解除员工劳动合同,那么是需要提供赔偿金的。而近日,美国某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如今离职赔偿金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

    据外媒报道,2017年,美国一家酒店的洗碗工因为酒店安排其在星期天上班,把雇主告上法庭。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陪审团裁定其胜诉,赔偿金高达2150万美元。

    美国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
    美国洗碗工被开除获赔2150万

    报道称,60岁的皮埃尔有6个孩子,她是一名基督教教徒。2006年,她被迈阿密康莱德酒店雇佣时,曾表示自己每个周日要去教堂做礼拜,无法上班。该酒店大部分时间都尊重皮埃尔的宗教信仰,允许她周日休息,然而自2015年底开始,这家酒店开始安排她在周日上班。

    皮埃尔让她的牧师给酒店写信,解释安息日工作违反其宗教信仰,但据称这家酒店的经理将将这封信件丢掉。

    为了去教堂,皮埃尔有6个星期天旷工的记录。2016年3月,这家酒店以皮埃尔“无故缺席”等理由开除了她。

    2017年,皮耶控告其前雇主违反“1964年民权法”,该法案禁止雇主在雇佣时歧视种族、肤色、宗教信仰等。2018年1月15日,陪审团裁定她胜诉,下令酒店向她支付2150万美元,其中2100万美元是惩罚性赔偿。

    2109离职赔偿金怎么算?

    1、2008年1月1日以后,合同期满用人单位不续签合同,应支付经济补偿,但只能从08年1月1日计算工作时限。

    2、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1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

    3、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4、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5、合同履行过程中单位单方面解除合同(你不存在过错),08年1月1日前和之后的工作时限可分别依据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主张经济补偿。

    6、08年1月1日前可获得1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08年1月1日以后的可获得半个月工资经济补偿。

    总的来说,根据劳动法规定,如果用人单位想单方解雇员工,需要提前通知员工,并根据情况赔偿一定的经济补偿,广大职工如果遭到违法解雇,可以向有关部分提出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