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会亏损吗 投资背后的风险高吗?

    近段时间,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入市,很多投资者的话题,都集中在了养老目标基金上,但也有部分人害怕发生亏损,那么养老目标基金会亏损吗?养老目标基金风险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目标基金会亏损吗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与普通基金相比,会比普通基金更稳健,有一定的封闭期,安全系数相对较高。不过因为是定期混合型基金,有一定封闭期限,其中的资产配置又包含股票、股票类基金、混合基金这种风险比较高的产品,所以还是有一定的投资风险的。

    风险高意味着会有亏本的可能性,不过养老目标基金又分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目标日期基金的风险是相比之下会低一些的,想尝试养老目标基金但是又不想承担太高风险可以选择目标日期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风险高吗

    因为养老目标基金又分为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

    1、目标日期基金是指采用目标日期策略的基金,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2、目标风险基金是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基金,会根据特定风险偏好设定权益类资产和非权益类资产的比例。

    其中权益类资产是指股票型基金、股票和和混合型基金,这些产品的风险会比较大,所以如果是想投资低风险的可以选择目标日期基金,如果是想获得高收益的可以选择目标风险基金。

    总的来说,虽然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公募基金,但背后的风险并没有想象中的高,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低风险目标日期基金,这样的话发生亏损的可能性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