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枚钱币价值百万 高中课堂上惊现站洋币价值不可估量

    在收藏界,古钱币那是相当抢手的,因为古钱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据传,近日,一枚价值百万的古钱币出现在某高中的历史课堂上,究竟是枚怎样的钱币竟如此值钱呢?据说这是一枚“站洋币”,历史悠久很值钱。

    古钱币
    古钱币

    古钱币近年来在拍卖市场上所表现出的成绩!更具收藏价值,非常珍贵,仍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喜爱和收藏。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旷世佳作,非常珍贵很有收藏价值。

    最近两周,学军中学班主任办公室里,刮起了一阵神秘风,班主任们有空就低声互相交流,啧啧称奇。高一(7)班的历史课上,出现了一枚小小的“教具”,价值竟高达一百万元以上!

    “这么神奇?”“不会是假的吧!”“到底值多少钱?”……

    然后高一(7)班的班主任查了一下网络。据网上一篇文章介绍,这枚钱币价值超百万!这枚珍稀钱币还有一个生僻的名字,叫“站洋币”!

    杭老师说:“天哪,我得叫他赶紧收起来!”

    这枚钱币是高一(7)班一名同学带来的,是曾祖母家传的老物件。在同学出生时,曾祖母把这枚钱币传给他的母亲。同学说,曾祖母小时候家庭条件优渥,有些娇生惯养,所以88岁的她现在还有点小孩子脾气。

    在这名同学看来,这枚站洋币见证了家族四代人的亲情传承,从历史角度上说,又见证了晚清时期那段被迫打开国门的屈辱历史。

    站洋币又称“站人”银元,是清末民初时期,由英国铸造,在中国广泛流通的外国货币之一。“站人”银元进入我国后,开始在广东、广西一带流通,因其制作精美,含银量高,深得商民喜爱。英国政府看到“站人”银元在中国有利可图,便大量铸造,大量输入。不久,“站人”银元便在中国大部分地区使用,尤以北京,天津为盛。当时,在中国流通的外国货币中,“站人”银元已占相当大比例,使中国白银源源不断的流入英国,经贸利益受到严重损害。

    “站人”银元作为一种历史载体,记录了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政治上受压迫,经济上受剥削的屈辱历史。研究在中国流通的外国货币,对于我们了解外国列强利用银元贸易,掠夺中国财富的罪行,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