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变月欠族 这五点有三点符合挣多少钱都是月欠族

    比月光族还要惨的是月欠族,为什么当代年轻人会从月光族变成月欠族呢?是好看的衣服太多了还是好吃的东西太诱人?是诗与远方在等着你还是你爱的人是异地?

    钱袋子月光
    钱袋子月光

    阿里集团2018年发布的《小镇青年零食饮料酒水行业洞察及营销建议》显示,从手机淘宝和天猫的数据看,以小镇青年为代表的低线城市消费群体正在高速崛起,成交额增量甚至超过了都市青年。研究发现,小镇青年成交的品类更多,尤其在饮料、酒水、零食三大品类上,小镇青年的市场需求旺盛,并且正处于消费升级中。从2017年到2018年,小镇青年在饮料和酒水两大品类上的消费呈高速增长。

    由此可见,小镇青年与城市青年一样,都从月光族变月欠族了。

    事实上,无论是什么原因,只要以下这五点中了三点,你就别想月底有余粮哦!

    1、无法控制购买欲望,新出的手机、新出的衣服、新出的包包、新出的口红等等,只要是新品就想买;

    2、无法控制情绪,年轻人各种烦心事很多,有的年轻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导致自己常常为自己冲动情绪买单;

    3、无法强制储蓄,年轻人认为钱是拿来花的,不是拿来攒的,于是遇到紧急情况,卡上一定应急金都没有;

    4、无法合理安排时间,对于大家而言,最公平的就是时间,有的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丰厚的报酬有得人却没有,这是因为没有合理利用时间的关系;

    5、无法提升自我,个人能力是最好的挣钱利器,有的年轻人不主动学习提升自我,以至于个人收入总是不尽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