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女孩代人扫墓 清明代人扫墓可赚千把块

    再过两日咱们就放清明假回家祭祀祖先了,但有些人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亲自祭拜,于是请人代为扫墓,于是出现了类似95后女孩代人扫墓的情况,网上对此行为褒贬不一,你怎么看呢?

    清明扫墓
    清明扫墓

    重庆九龙坡一陵园提供代扫墓服务,将代扫墓过程直播给逝者亲人。参与代扫墓的李婷婷表示,有的是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有的是身在异国实在回不来,才利用现代科技表达哀思,这反而是一种孝心的表达。

    此类服务一般可在淘宝上查找,最高标价3000余元,一般都是几百元不等。这些商家服务一般是本人发布,也有组织性的发布预约再招聘。而作为需要请人代扫的消费者,只需将自己的需求告诉服务商家,商家评估服务需求后报价。

    网上流传的95后女孩代人扫墓视频是代扫服务证明之一,通过直播或是摄影记录下来,买家验证满意后确定付款。虽然在淘宝上标注的单价很高,但是对于兼职人员来说,清明期间也就挣到千把块钱。一方面是交通时间,另一方面是商家中介抽取部分收入。

    网上认为,直播扫墓、代人扫墓等有偿服务的提出其实也反映出一定的市场需求:出国出差在外、忙于工作无暇?无疑,这样的服务,为这些忙人提供了“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的现实需求。

    还有人认为,在直播过程中,他人的扫墓过程是否也会被录进去?因为扫墓是一种隐私行为,有个体私密性,从公序良俗的角度讲,虽然直播代扫是一种先进的扫墓方式,但仍存在被滥用的可能性。此外,有直播就会有视频、图像传出,这可能会涉及到他人的墓碑、名字,从而可能出现重名重姓、ps图片等情况。因此,对类似服务的使用应该谨慎。

    各位看官怎么看待此类事件呢?欢迎点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