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取出来吗 2019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一览

    公积金是单位给职工购买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目的在于职工购买房子时能够提出来使用。那么,2019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公积金提取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小伙伴们。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以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有些地方符合条件的可以每年每人提取一万三千元,每个地方提取额度可能会有所差别。

    根据规定,以下情况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据了解,在办理完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一般会打到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第二天到账。小伙伴们可以在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不到账的话可以打12329进行咨询,了解相关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采取一次性付款购买自住住房,每年住房公积金可支取一次;采取贷款或分期付款方式的,每季住房公积金可支取一次;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每年3、4月可以办理支取。如果你还有疑问,也可以打电话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