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从业者平均薪酬1.1万 电竞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在近十年的发展中,电子竞技已经从单纯的“打游戏”变成了一个巨大新兴行业了。根据人社部消息,多个电子竞技职业成人社部最新确认的新职业,而数据则显示,我国电竞从业者平均薪酬1.1万,岗位空缺高达26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电竞从业者平均薪酬1.1万

    4月3日,人社部发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而电子竞技员也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即日起,打游戏也成了一门正经职业,不再是大家口中的“不务正业”了。

    电竞从业者平均薪酬
    电竞从业者平均薪酬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已经达到了44.3万人,且薪资普遍不低,平均薪酬为1.1万元。虽然近来电竞行业颇为吃香,但该行业人才依然紧缺。

    数据显示,目前电竞行业现有从业者仅5万人,岗位空缺则已高达26万。而且这一缺口还会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缺口将扩大至50万。因此,高校设立电竞专业,培养相关人才也是迫在眉睫。

    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早在2016年9月份,教育部正式将电竞专业加入普通高校教育专业名单中,这意味着,继2003年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电子竞技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之后,电子竞技也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0所本科院校和超过200所的专科院校开设了电竞专业。扮演选手、教练和解说的角色,模拟游戏实训成了该专业学生的日常训练课程。

    除了成为电竞选手之外,电竞专业的就业方向还包括以下多个方面:

    1、电竞技术类方向,包括职业选手,数据分析师、教练等岗位人才的培养;

    2、裁判类方向,专门培养专业裁判人才;

    3、赛事活动类方向,培养赛事组织、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人才。

    总的来说,电子竞技行业尚缺于发展阶段,在未来几年里,预计会存在一定人才缺口,如果是对电子竞技感到兴趣的人群,不妨考虑报考电子竞技专业,或加入电子竞技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