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60岁新政策 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400元每月

    如果国家对于退休老人的补贴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据消息称,国家将对60岁以上的老人推出新政策,农村老人有望每月领取400元养老金,此消息一出立马让农民们沸腾了起来,老农民们这下有福了!

    养老
    养老

    如果论谁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最多,农民其实也是出了很大的力量,如果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大家得要饿肚子,农民对中国的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农民往往老了就没有一份固定的保障,农民没有养老金没有社保,因此,农村的留守老人面临着一个严峻的养老问题。

    最近有专家建议为农民谋福利。这位专家也表示,农民是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该享受与其它行业一样的待遇,也应该有退休补贴,专家建议60岁以上的农民,每月应发400元养老金,并且补贴的发放也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

    这位专家认为在农村养老方面,可以让中央、省、市政府共同承担,由中央承担50%,省和市各承担25%,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国家的压力。经过合理的划分,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行这一项举措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这项举措不仅是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同时也促进了城乡居民在待遇上的公平性,这无疑对农民是一则重磅消息,如果这个方式可以实现,那今后农民养老真的不用愁了。

    据了解,目前这项政策已经有些地区开始进行试点,如果可行的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全国推广了,如果有了这笔养老金,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天大的福利,晚年也能过上温饱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