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最向往公司 高薪极具发展前景成抢手企业

    对于打工族来说,进入大企业上班是每个人的梦想,因为小公司没有前途,只有待在大公司才有发展空间,那么中国人最向往的公司是哪一家呢?中国的大企业有不少,像华为以及阿里巴巴这样的大集团都是待遇非常好的,同时也有很多人挤破了头想要往里挤。

    大公司
    大公司

    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在大公司上班福利多而且待遇又好,工资可能是小公司的好几倍,但是在大公司上班还需要有一定的资质与工作能力,并不是你想去人家就会要的。

    4月2日,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了一份顶尖公司排行榜,列出了2018年中国职场人最向往,且一旦加入便愿长期为之效力的公司。

    这份榜单一共有25家企业上榜,上榜公司的排名参考了对公司的感兴趣程度、与企业员工的互动、职位需求和员工留任率四个因素,并参考了中国超过4000万用户的反馈。

    根据这份用户调查显示,中国最佳雇主前25名中,互联网科技公司超过一半,超过10家是中国本土公司,其中大部分都是我们熟悉的互联网大厂。

    在这份榜单中,位列前10名的公司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头条、复星、NIO蔚来、特斯拉、滴滴、亚马逊、华为、美团点评。让人意外的是,网友呼声很高的华为仅位列第9名。

    就在今年2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份由任正非签发的内部邮件,反思华为的留人政策。据称华为博士类员工近5年累计平均离职率高达21.8%,入职时间越长累计离职率越高。

    虽然很多员工离职的原因是岗位与个人技能不匹配,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工作压力大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头条、美团点评、滴滴(TMD)三小巨头强势崛起,一齐冲进榜单前十名。在2018年,滴滴因为多次安全事故陷入舆论危机,这次在榜单中排名第7的表现却让人有些意外,这或许与滴滴的福利制度有关。

    前不久,在去年巨亏109亿的滴滴就表示要聚焦主业,裁员过冬,之后便有有消息透露滴滴给出的离职补偿不错,甚至有员工主动请“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