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农村补交6万 农村养老金如何一次性补缴?

    近年来,国家对农民的生活保障十分重视,据消息称,现在农民们也可以补缴社保了,据说,养老保险农村的农民们只需补交6万元,就能拿到每月一千多的退休金,这简直是一个巨大的福利啊,有了退休金,农民的晚年生活也有保障了。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自从国家推行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就已经允许农民进行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6—9万元,60周岁后享受养老保障。新农保是国家给予农民的养老保险福利待遇,可以解决老有所养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所以农民交养老保险这件事是非常靠谱的。

    虽然现在的社保大政策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但是由于地方执行政策力度各有差异,所以,会有一些地区还是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那么农民一次性个人补交6至7万元就是代指的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然后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的这种情况。

    不过农民仅靠种田种地来获得这点微薄的收入,要一下子拿出6万元压力也是非常大的,甚至这是很多老农民一辈子的积蓄,政策虽然是好,可是一些经济不好的农民也都是有心无力了,不过如果有能力做得到的话,建议还是补缴比较好,因为退休后每个月都固定有一笔养老金领取,其实还是很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