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社保费率要降 2019社保费率调整最新消息

    根据国务院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5月1日起,我国社保费率将迎来新一轮的降费,其中多个省份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将降至16%,那么5月社保费率要降,具体的社保费率降费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月社保费率要降费

    5月1日起,中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4日介绍,预计2019年可以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大约19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大约1100多亿元。三者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

    社保费率要降费
    社保费率要降费

    当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游钧介绍,2015年以来,中国已5次降低或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预计到今年4月30日现行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执行期满,共可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近5000亿元。随着经济发展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企业呼吁进一步减轻缴费负担,中央对此非常重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已正式印发实施。

    新版社保费率降费标准一览

    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降至16%。

    失业保险,继续实施1%的总费率至明年的4月30日。

    工伤保险,实行差别费率,各地可继续根据基金累计结余的情况来确定降低的幅度,政策延期至明年4月30日。

    总的来说,新的社保费率降费方案实施后,将大大降低中小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同时也为就业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尤其在基本养老保险,考虑到很多省份的比较比例都在20%左右,今后统一降至16%,降费幅度无疑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