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补发工资 这些岗位补发6个月工资是真的吗?

    没有什么比发工资更值得开心的事了,据消息称,今年事业单位将补发6个月工资,也就是说你到手的工资将增多6个月,这简直是一个超级大福利啊!那么哪些职业会补发工资呢?赶紧过来瞧瞧你的职业有没有上榜!

    补发工资
    补发工资

    人们常说事业单位待遇好工资高,这可不,事业单位又补发工资了,这福利真是让人炫目啊!最近有消息称事业单位将会给职工补发工资,这些人将会有一笔钱即将到手。

    所谓事业单位是指学校、医院等以公益事业为目的的机构,事业单位的工资是由国家财政负担的,如果少发了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的,需要补发。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提前将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13350.2亿元资金,分配给河南、四川、湖南、广西等26个省份。

    要求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分配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基层财政部门要将上级下达的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重点用于调整工资、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支出需求,积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1、机关工作人员,职务工资标准

    由现行的每月585元~7835元分别提高到每月640元~9280元;

    级别工资各级别起点标准

    由现行的每月1020元~6496元,分别提高到每月1130元~7109元,其他各级别工资档次标准相应提高。

    2.机关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工资标准也适当调整。

    3、机关事业单位离休人员

    从2018年7月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离休费。这次调整是落实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优化工资结构的具体举措,对激发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意义。

    调整后,职务工资标准适当提高,其他各级别工资档次标准相应提高。如果换算为实际工资收入增长,大约每人每月平均增长300元左右。据悉,这次调整,同时还适当提高了直接从各类学校毕业生中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