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税率下调 董明珠:格力一年省下13个亿

    4月1日起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下调,有些朋友不清楚增值税税率下调能够省下多少钱,那么董明珠这句话大家应该就能直观了解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对于企业的影响有多大了。

    董明珠
    董明珠

    记者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回复记者时,董明珠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格力公司预计一年可减税13亿元,减税节省的资金将更多投向研发领域。

    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了3%,对于格力而言,其一年能够省下13个亿的税。

    据格力财务部门提供的数据,2018年,格力公司享受的减税金额约为52.74亿元,其中因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少的税额12.71亿元,下调增值税税率减少税额5.83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减免税额31.72亿元。

    所以说,在今年减税降费的推动下,单单是增值税税率下调3%就能省下13亿元,那么在其他配套政策之下,格力2019年省下的税应该会比去年2018年的还要多。

    董明珠表示,格力将会用省下的税加大科创研究。科创研究对于制造企业来说,是一项十分划算的投资。就拿格力来说,2012年格力销售额1000亿元时,利润是80多亿元;2018年销售额达到2000亿元,利润为260亿元。销售额只增长一倍,利润增长了两倍以上。

    所以说,增值税下调不仅是让利企业,最重要的是推动企业全面发展,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