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成天价豪宅亚军 22平方米价值670多万人民币

    香港房价高这个是公认的,那么香港房价高到什么程度呢?据报告显示,香港已经成天价豪宅亚军,很多年轻人在香港打拼想要买套蜗居都不容易,香港人多资源少,而且房子更是贵的离谱。

    天价豪宅
    天价豪宅

    一直以来,香港楼价之高已经为世界所知,很多人都觉得那是因为香港地少人多,导致房屋供不应求,房价因此高涨。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很多人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明星汇聚、商业繁华、人口多、房价高,并且很多居民都住着“鸽子笼”般的小房子。那么香港的房价究竟有多高?

    3月的香港,是在港上市内地房企发布全年业绩的集中期,港交所也有着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上市房企。但与此同时,更为让人惊诧的是,香港这个城市也是世界豪宅价格排行榜的“亚军”。

    据莱坊发布的《2019财富报告》显示,2018年,在全球100个城市豪宅市场排行榜中,100万美元在香港可以买到22平方米(位列第2位)、在上海可以买到57平方米(位列第10位)、在北京可以买到67平方米(位列第11位)。

    或许,这得益于亚洲超高净值人群近年来的快速增长。

    莱坊表示,亚洲是亿万(美元)富翁的最大聚集地,到2023年亿万(美元)富翁的数量将超过1000人,在全球2696位亿万(美元)富翁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过去五年,中国的亿万(美元)富翁人数急剧上升,但从中期来看,增长速度将趋于温和。而2018年,在香港,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数量已达3010位。

    在2018年至2023年的未来五年,亚洲超级富豪人数增长幅度预计全球第三,当中印度在增幅排名榜的首位,预计有39%的增幅,菲律宾及中国内地紧随其后。在莱坊预测的59个市场里,涨幅最大的前十榜单中,亚洲国家占据了八席,其余两席则被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占据。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莱坊的态度调查结果显示,24%的印度超高净值人士在除了第一和第二居所之外额外持有房地产投资,这一比例高于前一年的21%。对于印度买家而言,吸引他们的通常是子女的一流教育机会、商业新项目和稳定的投资回报。而在中国,对房地产资产的渴求似乎并不低于印度,买房几乎是中国家庭购买资产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