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二胎国家补助多少钱 2019生孩子补助怎么领?

    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不少家庭在考虑给家里的大宝生个弟弟或是妹妹,听说目前生二胎有补助,那么生二胎国家补助多少钱呢?生二胎国家补助是在哪里领怎么领呢?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生二胎的时候可以享受至少98天的产假,还有经济补助、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具体要根据地方政策以及准妈妈的自身情况。

    例如,生二胎国家补助多少钱是与地区经济有关,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国家发放的补助就会越少,上海生二胎的中央补助仅有10%。而如果准妈妈是有在工作,且交了生育险的,可以根据工作单位商行一年的平均工资标准发放生育津贴,这也就是准妈妈不去上班也有工资拿的原因了。

    如果说,准妈妈没有参加生育险投保,那么就是用人单位支付准妈妈产假期间的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与生产时产生的部分费用是可以报销,这也是一项补助哦!

    关于生二胎补助钱怎领,咱们得一步步来。

    生育津贴是生育基金发放,所以当员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的时候,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由单位协助向生育基金申请,待生育津贴打到单位的账户后,单位则会转进员工的账户。

    如果没有生育津贴,那么就是用人单位自行审核,将对应的工资转入员工账户中。还有一项国家补助就是医疗报销,最高可报销80%,这个在医院的时候就可以报销了,无需复杂的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