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提前还款被罚2万 买房贷款提前还款被罚怎么回事

    买房的时候刚好能凑个首付,于是为了减轻压力向银行申请了30年房贷,结果就在升职加薪的时候出现了件闹心事。原来买房提前还款被罚2万,买房贷款提前还款被罚怎么回事?银行这么做合理吗?

    房贷
    房贷

    2013年,李先生在杭州良渚买了一套房子,付了首付之后,当年12月2日,他通过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办理了商业按揭,贷款37万,贷款期限30年。因为工作需要,李先生在2年后卖掉了良渚的房子,就想把余下的钱一次性还掉,这时候他第一次听说了“提前还款要罚款”的说法。银行的客户经理和他说,按照合同,如果提前还款,需要交违约金,最低2万元,为什么买房提前还款却被罚2万?!

    由于借款人提前还款与借贷合同中规定的还款方式有出入,是有可能被银行认为违约的。不过,提前还贷是否违约与银行的相关政策有关。目前,各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贷主要有三种方式:

    1、无论何时提前还贷,都不属于违约,均不收违约金;

    2、需要向银行申请,申请过后才可提前还贷,否则将被视为违约;

    3、在一定的周期内提前还贷属于违约,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但规定的周期过后则不属于违约。

    所以说,大家在有充足的资金时,如果打算提前还房贷,那么一定要到贷款银行询问提前还款的政策与规定,如果买房提前还款被罚2万预先说好了,对个人的心理冲击会小一些,大家心里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也就想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