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病可以办低保 哪些疾病可以申请办理低保?

    低保是农村贫困户独有的补贴,那么申请低保的依据是什么?哪十大病可以办低保呢?对于经济困难的贫困家庭来说,申请低保每个月能够领到一份低保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压力,是一个不错的政策。

    低保
    低保

    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据了解,办理低保不是不是以哪十大疾病作为依据的,而是要依据所犯疾病是否丧失劳动能力才能办理低保。

    据了解,低保也不是随随便便哪个人都可以申请的,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有资格领取这个补助,一定都是没有经济来源或者没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才能申请。

    1、法律规定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员,可以分户独立提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2、申请条件: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或重患。并且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有效文件证明。

    3、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保障对象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持有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主要对象是以下三类人员: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带上资料到相关部门申请,然后审核之后通过了就能每月领取一份低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