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清铜币值多少钱 大清铜币如何鉴定真假?

    大清铜币是我国清朝光绪时期的流通货币,由于流通时间较短,并且存世量也不多,一直受到了收藏市场的追棒。而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市面伪造的大清铜币值也不在少数,那么大清铜币值多少钱?大清铜币如何鉴定真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渐大清铜币值多少钱

    清代机制铜圆的铸造始于1900年(清朝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铸造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七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如以细微区别划分,其版式在千种以上。因此当代铜圆收藏爱好者以收集到十大名誉钱币之“大清铜币”为最大乐事。

    大清铜币
    大清铜币

    在近年来,大清铜币在网上拍卖火热程度远远高于其它一些收藏品,其中价格最高的是大清铜币十文一组2枚(宣统三年),藏家最为关注的大清铜币十文如江南造光绪元宝(二十文)甲辰飞龙样币,以15万元拍出,这样的一枚钱币也属清代晚期较少见的品种。

    大清铜币(湖北省造)款钱币:120万。大清铜币(户部皖丙午当制钱十文):185万。大清铜币(户部鄂丙午当制钱:180万。大清铜币(户部丙午当制钱十文):160万。1909年宣统年造己酉。大清铜币中心“汴”五文一枚:120万。

    湖北省造光绪元宝“本省”150.00-250.00万172.50万。1900年福建官局造光绪100.00-120.00万168.00万。1895年湖北省造光绪120.00-160.00万。134.40万。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七钱125.00-250.00万130.00万。

    大清铜币如何鉴定?

    1、看外观:肉眼看,真品精致,伪品粗糙。

    2、闻气味:真品生坑土腥味,熟坑没什么味,仿品往往经过了酸处理,有一种刺鼻的酸味或淡淡的酸味。

    3、看包浆:真品包浆浑厚,结识,入骨,生坑红斑绿锈,传世熟坑包浆自然有光泽;仿品仿生坑锈色单一,不耐水火,用针扎测试,针会很容易刺入伪锈中,仿品仿熟坑包浆浮浅,极不自然。

    4、看痕迹:表面流通痕迹鉴定,真品表面有自然的流通痕迹,即使没怎么流通,再放大镜下还是能看到自然磨损痕迹;仿品无流通痕迹或者用砂纸打磨人为制造流通痕迹,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流通痕迹不自然,方向一致性明显。

    5、看手感:表面光洁度,真品经过近百年的磨砺,还有当时制作工艺的原因,表面光滑圆润;仿品往往做的不够,放手中把玩会感到刺手的感觉。

    6、看铸造币材:铸造铜元的材质当然是铜,各种铜元中以红铜元最为多见,黄铜元少见。有些省份为降低成本多得利润,大铸含铜成色较低的黄铜元,如“大清铜币”中心宁字二十文、奉天光绪铜元等黄铜质居多,红铜元反而少见。

    总的来说,大清铜币的价值,主要根据其品相和种类而定,其上下限也非常的大,从万元到百万元不等。而大清铜币的鉴定方法,大家可以多留意上述提到的六大点,以免在收藏市场上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