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还钱了 ofo用户的押金都退完了吗?

    近段时间,关于ofo的负面消息一直不断,又是裁员又是倒闭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ofo目前仍继续在运营,而且ofo也还钱了,那么用户的押金怎么办呢?ofo用户押金都退了吗?现在ofo还欠着多少债务?

    ofo押金
    ofo押金

    从2018年起就风波不断的小黄车就陷入了多场官司之中,现在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ofo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还遭遇了用户集体退押金事件,因此ofo的资金就遭到了更大的压力,这几年,各种裁员,业务压缩,退押金难……ofo小黄车的境遇却越发窘迫,不过也有好消息,ofo依然在偿还欠款,弥补漏洞。

    比起普通吃瓜群众,ofo用户显然更关心小黄车的押金何时才能退还。1500万人都在等待退还押金。毕竟押金问题才是和用户息息相关的事情。但是ofo用户押金退还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定。从目前的状况来看,ofo深陷官司风波,多家公司都起诉要求赔偿,ofo已经应接不暇。显然退还用户押金的问题也成了一个难题。

    4月20日消息,上海凤凰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上海凤凰通过多个途径共收到东峡大通支付的有关款项合计3574.62万元,该部分款项在2018年计提的减值准备中予以扣除。

    2017年5月,上海凤凰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共享单车运营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该协议,在12个月内,凤凰自行车将向ofo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

    而到了2018年5月,上海凤凰方面在公告中指出,过去12个月共生产ofo共享单车运186.16万辆,完成了原定500万订单目标的37%。战略合作未及预期的主要原因系政府部门对共享单车的监管及共享单车实际投放情况对共享单车的投放需求带来影响,ofo减少了实际采购数量。

    2018年8月,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起诉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称其拖欠凤凰自行车货款人民币6815.11万元。后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确认包括结欠货款、律师费、利息(截至2018年11月20日)等在内,东峡大通共应付凤凰自行车7191.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