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水稻补贴有多少 农民种田也有补贴拿

    水稻是我国的主要粮食,国家为了鼓励农民种植,推出了一些补贴政策,那么2019年种水稻可以获得的补贴有多少呢?据了解,并不是每个种植户都有钱拿的,只有大规模的种植才能领取。

    农民补贴
    农民补贴

    由于种水稻比较辛苦,最近几年,农村很多田地都荒废了,农民不再耕田种地,而是到城市里打工去,而且打工收入比种田高得多,在这种背景之下,我国粮食产量也开始出现大大的下降了,并且我国的粮食是需要出口到海外的,如果农民不种田的话,会影响到我国的农业发展速度,所以必须这种现象必须要扭转。

    在中国,最出名的粮作物就是水稻,这也是中国人的主食,而且许多外国国家都到中国进口大米,但如果人人都不耕种了,那么中国人将来吃什么?

    水稻补贴
    水稻补贴

    可是农民既然不愿意种田也不能强硬逼迫,于是国家制定了一些新的政策,凡是种植水稻达到一定规模,都可以领取补贴,而补贴标准则按照亩数来计算,据说是每亩田补贴80元,不过这个标准是全国的平均数,至于各地的详细额度要根据当地政策来算。

    有了补贴之后,农民种植的成本就能大大降低了,买肥料买农药这些都不用自己掏钱,而且收成之后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所以,这个补贴能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农民,提高他们的种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