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有可能产生三大不好影响

    【导语】如今,很多企业每月都会给员工缴纳公积金,毕竟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福利。除了买房外,租房、退休等都能够将公积金取出来。但取出来也是需要看情况的,否则一旦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毕竟影响还是有的。下文给大家讲解一下。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首先,公积金取出来必须满足条件。根据规定,在2年之内,我们不可以用同样的理由提取公积金。换句话来说,就是2年之内如果急需用钱,想要提取公积金难度较大,所以小伙伴们要是不要随意提取,每月让公司给你按时缴纳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随意提取公积金对于我们申请贷款也是有不小的影响。毕竟要是你提取的时间没有超过一年,短时间是不能够用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如今房价变化较大,要是等一年之后再买房,房价有可能会上涨不少。

    最后,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与我们缴存的金额有着密切联系,假如你的账户没有钱,银行不可能会给你贷款,账户只有几千块,可以申请的额度自然非常低,也就意味着你能够节省的利息变得很少。如果你想买房,建议不要随意动用公积金。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公积金还是不要随意取出来,毕竟如今我们大部分人都有买房的计划,就算近期没有购房的打算,每月缴纳今后能够为我们带来的帮助也是不小的。所以,大家千万别轻易提取出来,否则到时候买房会让付出不少的利息。

    公积金有哪些情况可以提取

    职工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员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租金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

    7、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温馨提示:公积金的提取条件还是比较多的,并且一般情况下公积金都是用来申请房贷的,因为公积金申请房贷要比商业贷款利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