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 生育津贴男方领取条件

    结婚生子是人生大事,很巧的是,这两件大事都需要花大钱,在我国结婚没有补贴,但是生孩子却有生育津贴,那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生育津贴男方领取条件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怎么算?职工缴费基数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计算,低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高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无法确定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

    例如:北京市200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322元。

    例一:张小梅,2007年月平均工资1000元,生育津贴=3322*60%/30*产假天数=5979.6。

    例二:王小花,2007年月平均工资3500元,生育津贴=3500/30*产假天数=10500。

    例三:赵小华,2007年月平均工资15000元,生育津贴=3322*3/30*产假天数=29898。

    备注:上述举例产假天数按90天。如果男女方都参加生育保险,可按基数高的一方计算晚育津贴。

    男性领取生育津贴该怎么领呢?想必很多人对此都不太了解,男性领取生育津贴都有哪些标准呢?据了解,男职工如果想要领取生育津贴必须满足一下几个条件:

    1、购买生育保险且缴费时间在10个月以上的;2、配偶没有购买生育保险,而且是生育第一胎的;3、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并且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婚育年龄。

    如果是满足以上条件的参保男职工,只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到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办理即可领取。

    总而言之,我国现在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因为晚婚的人很多,中国光棍潮已然来袭,将生育津贴给到位,将会鼓励更多人生孩子,毕竟现在一个普通家庭养育一个孩子成本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