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所谓的信用卡逾期,就是指信用卡用户未能在还款日前,归还当月的欠款,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对逾期的用户进行催收,如果用户多次拒绝偿还欠款后,那么银行会选择报案,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逾期半个月内会收到银行的短信催收,逾期1个月以上银行会进行电话催收。

    逾期3个月以上会收到第二次催收,如果第二次催收也拒绝还款,那么银行就有可能会起诉。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但是如果是因为欠缴年费,或者欠款的金额不大一般是不会被起诉的,但是逾期太久对征信影响比较严重,之后要办理车贷房贷也会很困难,所以还是按时还款比较好,如果一时半会还不上,也要及时联系银行取得银行的谅解。

    银行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据了解,银行在多次催收无果后,就会选择报案处理。如果存在恶意不还,并且数额巨大的话,那么持卡人是需要刑事责任的。至于会不会坐牢,则需根据实际的逾期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会有以下两种认定标准:

    1、信用卡恶意透支的认定条件:银行催收至少两次以上;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所透支金额。

    2、透支金额限定: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被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被认定为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被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