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到底报销多少 生育险报销有什么规定?

    生育保险是女性职工独享的权利,购买了生育险的女职员在生孩子能享受生育险报销,那么生育险到底能报销多少呢?生育险保险比例你都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生育险
    生育险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

    生育保险费用报销一般分为三部分:门诊产检费、住院生产费、生育津贴和晚育津贴。

    1、住院生产费

    住院生产费指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

    参保职工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应由个人支付的,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职工直接结算。在产妇办理出院时定点医疗机构与个人直接结算,通常医院会在产妇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留下社保卡、生育服务证。会自动在结帐的时候划走报销费用部分,产妇只需要支付个人承担部分费用。

    2、门诊产检费

    门诊产检费和生育津贴、晚育津贴都要通过单位向社保中心报销。

    门诊产检费报销统一交到各单位的人事部门,社保每月1-20日受理。同时,门诊产检费用实行实报实销,所以,要留好产检时候的收费单据,目前,北京市门诊产检费用最高报销额度为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