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可半价购房 首付两成即可但转卖有这个限制

    想要在大城市买房,压力很大!2019年应届生毕业人数834万人,压力更大!有这么一个地方,大学生可半价购房且首付只需两成,想不想了解一下呢?

    大学生买房优惠政策
    大学生买房优惠政策

    日前,呼和浩特市出台的一项新政,只要符合条件,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就可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并享受半价优惠。具体内容大家可以查阅4月18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

    在这里小编要圈重点啦!

    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即大学生可半价购房政策。

    这么好的事有没有什么硬性要求呢?有!

    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申租大学生公寓,其中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市场价格每年调整一次,由辖区政府提出,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

    所以说,想要享受大学生可半价购房的优惠政策,大学毕业生应着手准备相关材料了,并且要在毕业三年内申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