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习生工资要交税吗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在毕业季的时候,许多毕业生开始成为了一名实习生,也签订了实习合同,但不少实习生工资对于交税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那么,2019年实习生工资要交税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实习生工资要交税吗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改革后,个人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发生了变化,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还可以享受专享附加扣除以及社保扣除,工资超过5000元才需要扣税,也就是说我们到手的工资会更多了,个人所得税税率最低为3%,最高为45%。

    据悉,工资范围在5000元以下的,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工资范围在5001元-8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工资范围在8001元-17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工资范围在17001元-3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工资范围在30001元-4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工资范围在40001元-60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工资范围在60001元-85000元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工资超过85000元,没有上限,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企业应按有关规定和实习生签订合同。只要受雇者与用人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且合同期间受雇者在用人单位全日制工作,企业支付给实习生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扣缴个人所得税。

    从国家的规定中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实习生也是要纳税的,但是需要达到纳税标准的才需要纳税,而且是按照劳务报酬的标准来纳税。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应聘市场也存在不少的骗局,毕业生要对面试的公司做好调查,否则容易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