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给父母买药拒保 医保卡给父母买药影响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家里人有头疼脑热的情况就会其药店买药,但是不少朋友会主动选择用自己的社保卡给家人买药,这个很容易因医保卡给父母买药拒保哦!如果父母要买长期服用的治疗药物一定要谨慎购买,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社保卡给父母用
    社保卡给父母用

    上周末,我姑妈告诉我,她单位有个同事,前年投保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到了今年的3月份,被查出身患甲状腺癌。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等理赔治病,然而没想到保险公司居然拒赔!

    原来,保险公司通过调查发现,他的医保卡在2014-2016年间,有多次肺炎、支气管炎的住院记录。据此,保险公司认为黄先生隐瞒病史,拒赔!

    当时听到这消息,她同事差点没晕倒,因为那医保卡是他用来给父亲看病买药的,原本以为医保年年交,月月交,医保账户里结余好多钱,但自己相对身强体壮,生病的几率较小,自己的医保卡余额充足可以给父母看病买药,想着多少也能减轻点家庭负担。

    为什么医保卡给父母买药拒保呢?

    原来个人账户可说是参保人自己的钱,可用于支付门诊、住院治疗等由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但个人账户里的钱不是给你发的医疗费,并不代表你可以随意使用。

    医保统筹基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管理,医保是通过一定区域内社会群体间的互助共济来分担疾病风险,让每个人生病的时候有基本的保障,里面的钱属于每一个医保投保人。医保报销是自己承担部分个人账户报销,医保基金按比例报销。

    你医保账户余额多是因为你看病少的原因,你现在把余额花在别人身上了,未来自己要用的时候个人账户不足,就会花更多医保基金的钱,这对其他没有外借的人不公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商业重疾保险中,如果你医保消费记录有重大疾病治疗支出,那么保险公司会因此而拒绝你的重疾险赔偿申请。所以说,自己的社保卡最好还是自己一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