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亿的集团崩了 金诚集团创始人韦杰被抓

    金融圈又传来一个噩耗,700亿的集团崩了,金诚财富实控人韦杰被警方抓捕,那么金诚财富到底出了什么事呢?据了解,金诚财富涉嫌非法集资并且资金流向不明,那么金诚财富暴雷之后投资者的钱还能拿回来吗?

    金诚集团
    金诚集团

    据了解,金诚财富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金融产业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形成了以金融产品研发、财富管理、基金管理、基金销售、高净值客户VIP服务等为主导的金融产业格局。在业内,金诚财富的口碑还是挺好的,而且拥有大量客户,在众多的财富管理公司中,金诚财富的公司引起了金融市场和客户的广泛关注。因为金诚财富号称能持续为投资者提供稳定收益的保证。但是话说得冠冕堂皇,最终还不是暴雷了。

    4月28日18时,记者从浙江杭州公安局证实,金诚财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财富”)涉嫌非法集资,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28日对公司实控人韦杰及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去年7月,金诚财富出现流动性困难,旗下多只私募基金面临违约。其累计管理资产超700亿元。同月,金诚财富向投资者公告称,将全部基金的赎回业务展期6个月。目前,“金诚常州金坛城市化发展基金6号”等多只私募基金难以赎回,数十亿元资金的流向不明。

    杭州一名投行人士称:“多年前第一次和韦杰见面的时候,金诚在杭州搞PPP业务特别特别响,只可惜错了。幸好当初招聘我去做项目开发,我没去,毕竟我的项目他们可能不愿意做。江苏这趟水我感觉就是金诚最大的败笔。中国的自融平台说到底还是太低级。”

    该人士告诉记者,韦杰此前已被限制自由了,只是4月28日才被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