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元纸币价值30万 第三套人民币的2元竟这么值钱

    2元纸币大家都接触过,不过现在新版的人民币已经取消发行2元了,据悉,第三套人民币的2元纸币价值30万元,如果谁有这张纸币就发财了,那么2元纸币为何会如此值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元纸币
    2元纸币

    近几年来,人民币收藏十分火热,我们在选择有潜力有价值的钱币的时候,我们因该看到它的发行的数量与稀少的性质,我国自成立后,到目前为止一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及众多硬币、纪念币。也有我们很多熟悉的钱币与纪念币。

    1999年6月国务院决定取消2元人民币的发行,这样的决定必然会使得2元纸币升值,价格不断飙涨也是必然的结果。中国人民银行一共是发行三套2元纸币,在这三套2元纸币中升值空间最大最受大家看好的就是1980年2元纸币。

    1980年2元纸币票面图案精美,有古钱满版水印,正面为维族和彝族妇女头像,左边是“绶鸟翠竹”图,赋有长寿、刚直正派之意;而它背面的图案是海南岛著名的“南天一柱”景观,所以这枚纸币也是非常值得收藏鉴赏的。

    同时纸币的发行量也会决定它后期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1980年2元纸币发行数量很少,流通于市场上的也不多,物以稀为贵原则使得1980年2元纸币变得很有价值。而且藏友们在收藏这枚2元纸币时,大部分都是按照整刀、整捆的形式,这样也会让2元纸币的价值更上一个台阶,而现在市场上2元纸币价值是30万之多,这让很多人都为之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