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快递员年入40万 快递员收入为什么这么高?

    近日,韩国快递公司大韩通运公布了一份数据,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根据该数据,韩快递员年入40万之多,其收入甚至比很多韩国的白领阶层要高出不少。其实无论是韩国还是中国,快递员的薪水上限都非常高,那么真实的快递员收入情况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韩快递员年入40万引热议

    大韩通运为自己发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广告”。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的报道称,大韩通运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所属快递员年平均收入达到了6937万韩元,而去年韩国有经济活动的家庭平均年收入也就只有5705万韩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

    韩国快递员年入40万
    韩国快递员年入40万

    一个人挣出了一个家庭的收入,这个数据让不少韩国人大吃一惊。细分的数据更加让人意外,据了解,去年该公司年收入超过1亿韩元(约合58万元人民币)的有559人,占快递员总数的4.6%,而年收入超过8000万韩元(约合46万元人民币)的快递员占据22.5%,首尔等人口密集地区甚至出现年收入达到4亿韩元(约合232万元人民币)的“金领”。

    据大韩通运解释,其旗下的快递司机都算是个体工商户,根据签约事项和配送地区的不同,抽成比例不同,收入会有所差异。而据《朝鲜日报》的报道称,收入高的快递小哥实际上拥有自己的快递站,同时兼营杂货业务,还会雇用临时工帮忙送快递,快递件数和收入自然水涨船高。

    如今快递员收入为什么这么高

    快递员究竟能挣多少钱?一位物流平台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快递员的工资构成大多都是保底工资+计件提成的形式,送件提成一般的在每件1元左右不等。

    “平常收入5000-8000元左右,活多的站点或者区域快递员高的能挣到9000-10000元。‘双11’基本都能到万元左右。”该行业人士继续表示,以京东自营快递员为例,收入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加提成,基本工资1200元,其余大部分都是提成。计提每件1.5元起步,根据货物重量递增。

    总的来说,其实快递员的底薪并不算高,普遍不会超过3000千。快递员的收入主要源自配送的提成,如果每天配送包裹的数量够多,那么月入过万并非没有可能,但像韩国大韩通所说的年薪40万,则比较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