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一万 个人贷款最高可以贷多少?

    在大家的印象中,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买房的时候,其实不是这样的,对于个人贷款也可以利用公积金进行申请哦!如果住房公积金有一万,那么最高个人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若当前已断交:个人最高可贷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可贷60万。

    2、正在存缴:个人最高可贷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配偶公积金也处于正在存缴的状态,则最多可贷70万。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即倘若借款人为女,今年30岁,目前公积金正处于缴存状态,余额为1万元,每月缴存额为700元,退休年龄为60岁。则最多可以贷款:(700*30*12+10000)×2=52.4万。

    这里要特别注意,贷款金额不得超过最高可带贷金额。且大家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要特别留意当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各地的计算计算方式略有差异,一定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换句话说,公积金是证明个人有固定收入的,银行更青睐于公积金贷款是因为有公积金的人收入稳定,不会发生坏账,所以只要是有公积金的朋友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