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50万和100万差多少?

    第三者责任险是大多数车主,在购买车险时候,会考虑到的险种。但和别的车险不同,购买第三者责任险,需要确定一个保额,很多车主经常在此犹豫,那么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第三者责任险50万和100万差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的功能在于发生事故后,需要赔付的金额超过了交强险最高赔付额,那么第三者责任险就开始介入,按比例赔付多出来的那部分金额。如果车主觉得商业三者险没太大作用,那么一旦发生事故后,超过交强险赔付额度的部分就要自掏腰包了。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的主流额度,是20万、30万、100万(还有更加细化的额度),他们的基准保费也不尽相同:20万大约为1300元,50万大约为1700元,100万大约为2300元。

    而精确的基准保费,还需要看具体的保险公司和车况等,但是基本的相差比例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的。

    而如果查看全国的大数据的话,可以看出,保险的额度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经济越发达的地区,投保的额度就越大,反之亦然。

    第三者责任险50万和100万差多少?

    首先就是两种保额的费用不同,50万的保费一般是在每年1600元左右,而100万的保费大概是在2100元左右。发生事故之后,50万的保额赔偿范围不会超过50万,超出的部分则由车主自己承担,而100万最大的赔偿范围则是在100万以内。看起来买100万会比较划算,只是保费多了500,赔偿范围却扩大了50万,但是真的有必要买100万的吗?

    如果你生活在一线城市,经济比较发达,路上的车辆比较多,而且豪车也很多,那么建议你买100万的保额。大城市道路拥挤是很正常的,发生事故的频率也比较高,所以买100万的会比较保险一点。如果你是生活在一些小城市,交通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路上的豪车也不多,那么买50万的就够用了,买多了则是浪费。

    总的来说,第三者责任险保额的多少,最好根据自己所在城市的交通情况和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所在城市维修成本较高,自己经济能力又不错,那么可以选择100万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如果是二三线城市的车主,那么选择小额度的第三方责任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