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拿房做嫁妆被骂 婚前购房作嫁妆算不算夫妻共同财产?

    结婚的时候大家都会谈及彩礼嫁妆,有女子拿房做嫁妆被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按理说房子的价值可不比现金价值低,且拿房做嫁妆被骂不合理啊,并女方是带来了一套房。

    女子拿房作嫁妆
    女子拿房作嫁妆

    网上一篇关于嫁妆的帖子火了,原来是女方父母在婚前首付买了一套房在女儿名下,现在女儿要谈婚论嫁,准备以这套房子作为嫁妆,房子现在的租金基本足够还贷,而不够还贷的部分也是由女方父母补贴。但是这个想法遭到男方的反对,觉得女方的婚前财产跟男方没有关系,拿出来充当嫁妆太不要脸,要求女方将婚前房过户给父母,再另外出一半首付款约100多万元,两人共同购买婚房写两个人的名字。

    在该事件中,男方担心女方拿婚前房做嫁妆结婚后自己在这套房中分不到财产,那么婚前购房的财产所属权是谁的?作为嫁妆后能不能成为夫妻共同财产?

    在法律上,拿婚前自己出资或者家人出资购房,付全款的,写在自己名下,那无论房产证是婚前取得还是婚后取得,这样的房屋都是自己的婚前个人财产,离婚时不会进行分割。

    如果是婚前贷款购房,自己或者父母帮着付的首付,登记在自己名下,无论结婚以后自己还的贷款,还是对方还的贷款,离婚的时候,房子还会判归婚前购房这一方,但对于婚后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增值,这部分则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折算下来后给对方一半的补偿款。

    所以说,拿房做嫁妆被骂确实委屈,一方面女子拿房作嫁妆,小夫妻可以搬进去省了现在买房子的钱,毕竟当前的房价比前些年高了不少,小夫妻手中的余钱可拿去作投资,增加小家庭的财富;另一方面,男方如果承担该房子的房贷,是可以分到部分财产的,所以说女子的操作没毛病,各位看官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