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如何办理 办失业证需要什么资料?

    失业证是一种证明个人下岗或者找不到工作的证件。很多情况下,这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失业证的用处非常的大,可以用它领取失业金和享受政府提供的给各类就业优惠政策,那么失业证如何办理?办失业证需要什么资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失业证如何办理

    1、填写《申请表》,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换证只需提供《手册》,但《手册》填写的内容必须完整且清楚)。

    2、提供本人一寸免冠近照两张。

    失业证
    失业证

    3、经审核录入电脑后打印《失业证》,贴上持证人照片后加盖发证单位公章和照片骑缝钢印。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失业证需要前往街道社保所办理,如果申请人存在社会挂靠的现象,并且当月有社保缴费的记录,那么是会被当成就业人群的,也是不能办理失业证。

    办失业证需要什么资料证明?

    1、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凭毕业证书及学校出具的未能升学证明;高校、中专、职业高中、技校毕业生未能就业的,凭毕业证书、学校证明;中途退学学生,凭学校出具的退学证明。

    2、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凭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3、按政策规定迁入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凭其审批入户的材料及本人档案,或档案相关证明材料。

    4、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停业人员(指申领牌照时,《失业证》由工商部门收取的人员),凭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

    5、城镇退伍兵、随军家属凭安置机构出具未能安置的证明及本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