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骗局 老人的房、钱都被骗光了

    不少老人没有固定收入,且名下资产仅有房子,这让不少人编制以房养老骗局套路老人,骗取老人的房子、钱财。为何以房养老的保险产品屡禁不止,老人频频上当的原因是什么?

    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

    自从四月初《新京报》发布《中安民生涉非法集资88名嫌疑人被刑拘》消息以来,舆情沸腾,怒斥“以房养老”骗局在中国各地层出不穷,让越来越多老年人纷纷掉进这个陷阱。被骗的老人悲痛欲绝哀号:“房子没了,钱也没了,今后怎么养老啊!”

    《新京报》记者来到朝阳区国贸万科大都会中安民生养老服务大厅,发现该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大厅内的座椅凌乱地摆放着。门上贴着一张“因为本大厅租赁合同到期,现从2019年3月11日开始关闭此大厅。如有任何事情请前往中安民生其他办公地址办理相关业务”的公告。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海淀区万泉河路68号紫金庄园的中安民生总部,看到这里和朝阳区中安民生办公厅一样,大门上锁,空无一人。紫金庄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前两个月这家公司还有人办公,之后有警方去过,就关门了。

    多名受害者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1月起,每天都有受害者前往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讨要说法,“基本每天都会有100余位受害者等在中安民生的办公大厅内”,但直至公司被警方调查,受害者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答复。

    记者登录中安民生官方网站,看到首页上还挂有一份3月9日发布的“辟谣声明”,声称“中安民生总裁和领导层跑路、中安民生崩盘……均为谣言”,号称将“尽早完成转型升级,解决问题”。但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中安民生总部及各地分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或提示号码已是空号。

    该消息称,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表示,上述涉事公司行为让被害人认识错误、交付财产,涉事公司因此获利,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他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行为。

    由此可见,以房养老骗局之所以顺利套取老人房子与钱财,一方面是老人养老问题没有得到根源性解决,另一方面是老人对于以房养老的政策不熟悉,在他人的蛊惑下将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买养老保险。

    以房养老骗局频发,老人养老不应盲目跟从,对于市场上的养老服务、养老理财投资应加以辨别,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