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失败成失信人 个人失信黑名单查询方法一览

    相信不少朋友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发现贷款申请没有通过就置之不理了,但是小心贷款失败成失信人哦!为什么贷款失败成失信人呢?当初贷款申请的款项并没有到账,为何会有逾期还成了失信人?

    失信老赖黑名单查询
    失信老赖黑名单查询

    咱们看看这个案例就明白了。

    家住宜宾珙县巡场镇某村的王女士是一位本分的农民,2009年7月,王女士来到巡场镇某金融机构信贷部,工作人员杨某健接待了她。王女士告诉杨某健,自己想申办一笔50000元的“农户小额贷款”。

    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后,杨某健要求王女士提交了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因贷款项目需要申请、审批,程序比较复杂,王女士被杨某健要求回家等消息。

    此后两年中,王女士并没有等来银行放款的任何消息,她以为自己的申请没有通过审核,也就不了了之。然而让王女士倍感意外的是,4年后的2013年5月,她收到了该金融机构送达的“还款通知书”。

    直到此时,王女士才知道自己的贷款申请早已获得批准。只不过该笔贷款没有交到自己手上,而是进了信贷员杨某健的荷包。2013年9月,信贷员杨某健被所在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

    这是因为放贷审批人员从中做了手脚,如果申请了贷款而没有放款的朋友要注意及时查看个人征信报告哦,看看自己的征信有没有逾期记录,查一查个人失信黑名单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记录,具体步骤如下所示。

    1、百度搜索“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点击进入官网。;

    2、在网页下面找到“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一栏,点击进入;

    3、进入后根据自己所需查询的要求,可详细查询结果;

    4、也可以点击下方“更多”功能键进入详细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