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最新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网上有消息说,今年社保费率下调,企业要承担的社保费负担减轻,大家要缴纳的社保费也会变少,这是五险一金最新规定了,很多人还不知道详细的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下面,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费率下降
    社保费率下降

    根据人社部通知,2019年5月1日起,将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现行的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到期后再延长一年至2020年4月30日。

    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一定范围内自愿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逐步统一养老保险政策,2020年底前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提高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今年调剂比例提高至3.5%。

    一般来说,五险一金及公积金缴纳比例如下: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

    2、医疗保险: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3、失业保险:单位缴纳0.7%,个人缴纳0.3%;

    4、公积金单位缴纳%,个人缴纳8%;

    5、工伤保险及生育保险个人无需进行缴纳。

    假设个人月薪3000元,我们对应每月个人所需要缴纳的五险一金费用则为(8%+2%+0.3%+8%)*3000=549元,因此用户在不需要扣除其他费用的情况下,实际到手工资则为3000-549=2451元。

    以上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仅做参考,因为每个地方每个单位的缴纳标准都不一样,大家在求职时最好问清楚面试官,公司福利待遇,尤其是五险一金具体是怎么缴纳的,缴纳比例是多少?这些关系到大家的社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