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 8000美元 比特币牛市要来了吗?

    5月14日消息,比特币经过接近一整年的低迷后,在近日似乎有所反弹。根据市场数据,在过去的一天中,比特币最高涨幅达12%,价格一度突破8000美元,这也是一年以来的新高,那么比特币牛市是否即将重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重回8000美元

    消息显示,过去24小时内,比特币一度上涨超12%,攀上8130美元制高点,刷新了去年7月以来的价格高位,以周计算,比特币涨幅超过38%。

    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此次比特币价格反弹,开始于今年2月。当比特币价格在2月份创下3400美元的价格新低之后,便开启了上升之路。

    比特币重回8000美元
    比特币重回8000美元

    进入5月份之后,比特币价格上涨速度明显加快,从5月3日到5月12日的9天时间,比特币价格从5600美元飙至7500美元,涨幅高达33.9%。也就说,比特币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价格翻番。

    与此同时,这带动了其他加密货币的上涨。其中以太坊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超7%,截至发稿,以太坊报收202美元,以周计算,以太坊涨幅超过15%。

    比特币牛市要来了?

    一个月以来,比特币涨势惊人。自4月3日突破5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价格一路追涨,经过4月中旬的盘整后,行情再次出现爆发。由5月9日的6000美元涨至7500美元,比特币只用了不到三天。这也是比特币历史上第三次涨破7500美元,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17年11月16日和2017年7月30日。

    不少市场参与者认为,比特币新一轮大牛市已经开启。“距离比特币第3次减半只有一年多了,减半效应开始显现”,追涨的投资者认为。

    从2008年比特币诞生之日起,大约每过4年,比特币发行量就会减半一次。按过去2次产量减半的情形,比特币价格会在减半前几月开始上涨,按历史行情推演,今年比特币有可能发起一轮牛市。

    数字货币分析师马克斯·凯瑟(MaxKeiser)认为,目前来看,比特币从年初最低价格3215美元到目前逼近7500美元,涨幅超过100%,牛市格局基本形成。

    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对于比特币的涨跌,还是需要理性看待,毕竟上一轮比特币矿难才过去不久,国内矿厂纷纷倒闭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况且,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货币,背后不确定的风险因素有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