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现在每月养老金能领多少

    关于退休人员养老金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2019年养老金最新消息显示,现在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了,这对于改善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有极大的帮助。那现在每月养老金金额是多少呢?

    养老金现在能领多少
    养老金现在能领多少

    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已经实现了连续15年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养老金增幅有所放缓,2008年至2015年涨幅均为10%,而2016年以后增幅度为5%。对于这方面,有关部门表示,为了减轻养老基金的收支压力,增幅上势必会放缓,但政策上仍然会保持连年上升的态势。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15年,那么在退休后才能领取对应的养老金,如果用户到了退休年纪尚未缴纳满15年,也可继续进行补缴,补缴满15年之后,即可领取对应的养老金。

    假设老王2017年在上海办理退休手续,老王月薪6,000元,退休时,上年度上海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504元,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恒定为1,老王的社保交了40年,目前个人账户的余额为230,400元。

    那么,基本养老金=(6504+6000)÷2×40×1%≈2501元,个人账户养老金=230400÷139≈1657元,合计:2501+1657=4157元。也就是说老王每月能领到4157元左右的养老金。

    养老金上涨,退休人员能领到更多的养老金,这着实是一个好消息。以后,国家养老金发放金额还会上涨,人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年轻人要努力工作啊,争取社保不断缴,老了才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