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富豪毕业送大礼 为学生还清4000万美元贷款

    随着各种网络贷款的兴起,现在的学生很多都有负债,还贷款成为了学生最痛苦的事情,最近,美富豪毕业送大礼让学生们开心不已,据说,这位富豪在毕业之际,宣称要给全校学生还清贷款,让他们毫无债务压力的进入社会。

    债务
    债务

    现在的年轻人比较物质,而且攀比心又强,作为学生党,没有经济来源,但是又爱超前消费,所以这些学生大多数都到网上贷款买手机买数码产品等等,因此下来了巨额债务,几乎很多学生都有欠贷款的。

    5月19日,马丁·路德·金的母校、美国莫尔豪斯学院2019级的396名毕业生被一个天大的馅饼砸中,当天一位在毕业典礼上讲话的超级富豪向他们做出一个非比寻常的承诺:“你们将不会背负任何债务进入社会!”

    据报道,做出该承诺的是美国最富有的黑人之一罗伯特·史密斯。史密斯说,他和他的家族将为该校毕业班的所有学生偿还学生贷款,使他们在不受经济羁绊的情况下进入人生的下一个篇章。

    将为谷歌工作但已背负1万美元贷款的学生欧内斯特说,“这是最美妙的事情,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近年来公布的数据显示,莫尔豪斯学院毕业班学生背负的总债务约1000万美元,但有报道称,今年毕业生的债务规模约为4000万美元。据知情人士称,史密斯一直为学生的贷款负担忧虑,他做这个决定没有提前告诉任何人,所有人都对此感到惊奇。

    如今,美国各界都在呼吁想方设法减轻美国学生与日俱增的债务负担,过去10年来美国学生贷款总额增加了一倍。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学生的人均联邦贷款债务为3.2万美元。伊丽莎白·沃伦等总统参选人已将取消学生贷款当作其主要竞选纲领之一。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推出一些减轻学生贷款的项目,但大部分都是针对特定学生,例如毕业后到公共部门工作的学生等。为应对学生贷款危机,纽约大学医学院等院校近来宣布将免收任何学生学费。

    据《福布斯》杂志估计,史密斯的财富大约为50亿美元,位列世界亿万富豪榜单第355名,其创办的私募基金管理着约460亿美元资产,被视为在美国表现最好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