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自曝成功秘诀 他说什么都不懂就会这一点!

    众所周知,马云已经退休了,可是马云爱演讲的习惯还是保留下来,他退休后依然在各种公开场合演讲,最近马云自曝成功秘诀,他说他什么都不懂,不懂营销也不懂技术,但因为懂人,他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马云
    马云

    北京时间5月21日讯,马云上周在巴黎VivaTech大会上自曝成功秘诀:“对技术和营销一无所知”。马云说,他的成功与技术或商业技能无关。

    “我对技术一无所知,对营销一无所知,对(法律)东西一无所知,”马云在巴黎VivaTech大会上说。

    那么他知道是什么让他成功的呢?“我只知道人。”“作为一个创始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的客户开心,让你的团队快乐,这样你也会很开心。”

    尽管他缺乏专业技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马云说他确实知道一件事:“我认识人。我被训练成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教师,你希望学生比你做得更好。你最好的产品就是你的学生。”

    即便不懂技术,不懂营销,但是马云却可以成功,在他看来:“你必须听取员工的意见……你必须做所有的事情来确保你能授权给他们,你能让他们实现目标,团队合作,然后合作。”所以,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马云自曝成功秘诀确实夺人眼球,然而这种“成功学”却不是普通人可以学会的。马云站在风口上飞起来了,但是他的成功模式不可复制,普通人想要生存下来,在一个领域默默耕耘即可,普通人不需要成功,普通人只需要稳定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