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得以金融服务为由收费 奔驰发布服务新规引关注

    此前,因为奔驰女事件而牵出的汽车金融服务费饱受消费者质疑,今日,奔驰终于发布了公约,经销商不得以金融服务为由收费,那么今后金融服务费会被杜绝吗?一直以来这个费用不知坑了多少消费者。

    汽车金融
    汽车金融

    近期,汽车消费维权事件频发,购车过程中的一些陷阱逐渐显露出来。其中,汽车金融服务费便是饱受争议的一环。汽车金融是个什么梗?据了解,“金融服务费是由汽车经销商以为购车消费者提供无息贷款服务为借口所收缴的违法违规费用”。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及授权经销商发布《服务公约》,重申合法合规经营理念,承诺“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同时,对新车质保政策进行了升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表示,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奔驰销售服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并改进客户服务流程和标准,奔驰将在客户服务方面实施4项具体举措,“今后,客户可依据《服务公约》,期待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提供相应的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