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14高炮借2万还100万 警方建议别再还了

    人生并不是一番风顺的,偶尔手头紧了难免需要借贷周转。成都一女子在网上借了2万元,却被催还100万元。无奈之下选择报警,警方说714高炮借2万还100万不合理,不要再还钱了。

    714高炮网贷
    714高炮网贷

    话说央视315刚点名714高炮,大家借款的时候还是长点心吧,可不要学这名成都女子王倩踏入无休止的深渊。

    王倩今年33岁,除了在公司上班之外,还经营红酒生意。由于红酒生意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其在某贷款推销的介绍下下了4款贷款APP。当时贷款申请页面写着,贷款周期30天,每天利息0.003。但王倩申请了2万元借款后发现,到账金额1.4万,还款周期7天。

    于是王倩急忙给APP客服打电话,想取消贷款,可是除了APP名字,没有公司主体,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甚至网贷电子合同都没有显示。贷款后的第七天早上9点,她接到催收电话。“对方说,还款日期到了,在12点之前必须把钱还了。”王倩说,她想跟对方协商缓几天,对方语气一换,“谁跟你协商,不还的话,立即给你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让他们帮你还。”

    王倩说,她从未经受过如此恐吓,连问怎么办,“对方说可以延期,再延缓一周,不过要再交30%的利息,也就是6000元。”

    过了一周,催收电话又来了。“对方说,还不起可以从其他平台借。”王倩说,这些APP的借款额度都很小,为了还前面4个平台的钱,她需要从另外8个平台借钱,下一周期,再借几个平台,像滚雪球一样,贷款APP数量不断地增加,以致她都不记得是哪些。如此循环借贷后,截至5月12日,王倩还的钱已达100多万元。

    5月22日,记者联系到浙江宁波的办案民警,他说,王倩是“叮叮钱罐”的受害人之一,她所遭遇的不是“套路贷”,而是“714高炮”,今年央视3·15曾经予以曝光。“各地警方和检察院对此定义不一样,目前我们这边定义为涉嫌敲诈勒索罪,正在立案侦查。”这名民警说,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他建议市民,首先不要进行这种网上贷款,其次,若不小心遭遇了“714高炮”,为了尽量减少损失,他个人建议,立即报警,然后停止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