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妈偷电挖比特币 比特币挖矿什么意思?

    随着近段时间,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涨,投资者们又开始重新注意到比特币交易了。近日,根据媒体报道,一名河北唐山大妈偷电挖比特币被公安抓获,并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这是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妈偷电挖比特币被拘役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名唐山大妈在家偷电挖比特币被公安机关抓获,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处罚金一万元,非法获利6500元全部上缴,并退还窃电款8984.35元。

    比特币
    比特币

    报道称,这名常姓女子为运行比特币矿机“挖矿”,在2018年1月11日至10月2日期间,窃电17277.6千瓦时,非法获利6500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负责人蒲松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btc.com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前,整个比特币网络算力约51.65EH/s,通俗地说,这相当于184万台比特大陆S15(算力28T,功率1596W)矿机在运行,一天耗电量约6992万度。除以当前每天比特币产量1800个币,不计算其他成本,每个比特币单电力就要消耗3.88万度。”

    比特币挖矿是什么意思?

    比特币属于一种虚拟的加密货币,其生产的方法,主要是通过电脑大量计算产生,而这个过程被投资者称为“比特币挖矿”。如上文所示,比特币挖矿的成本是非常高,需要消耗巨额的电力,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而根据相关规定,我国是禁止比特币挖矿的,今年4月8日,国家发改委就发布了关于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明确显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名列淘汰类产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