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全款买车却背上贷款 4S店买车这些套路要小心

    虽说大家都喜欢使用信用卡分期进行消费,但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谁都不想分期付款购买东西。有女子全款买车却背上贷款,这就让人很郁闷了,明明是全款买的车,为什么个人征信报告显示自己名下有贷款?

    汽车分期付款
    汽车分期付款

    近日唐女士向银行申请按揭买房被拒了,被拒原因是唐女士名下有在还贷款。唐女士一查,发现问题了,这是4S店买车优惠惹的祸。

    唐女士说,当初买车时,4S店的销售人员推荐她通过“融易宝”来支付车款,这种支付方式也是全款,但是能享受比全款更多的优惠,不会对她产生任何影响。为了多优惠点钱,唐女士没多想便同意了。而令唐女士想不到的是,通过融易宝支付竟然是办贷款。

    为什么4S店要推荐唐女士选择融易宝这种支付方式来买车呢?消费者全款购车,对于4S店来说,不是回款更快吗?

    苏创申众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总监王先生介绍说,通过融易宝平台进行支付的方式会留下贷款记录,但这么操作会让购车人和4S店从中获利。一方面购车人享受更多车价优惠,一方面4S店能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兑换机油等产品。

    那么,这个融易宝支付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

    记者查询了融易宝平台发现,融易宝是一家P2P公司,有很强的融资需求。所谓的通过融易宝来支付车款,就是4S店先为客户,通过上汽财务公司办理一笔车贷,然后客户的钱再打到融易宝公司,相当于客户支付的车款借款给融易宝,融易宝公司每月向上汽财务公司还款,该还款用于偿还客户申请的汽车分期贷,但这笔贷款仅是挂在购车人名下,无需购车人还款。

    通过这种方式付款,之所以能够获得更多的车价优惠,以及积分兑换,是因为融易宝平台融资时支付了资金成本。一旦融易宝平台发生兑付困难,那么,就会引起连锁反应,从而导致车贷断供,进而使购车人征信受影响。

    所以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千万要小心4S店的销售套路,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