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首富身价骤降600亿 周群飞身价为何大跌?

    蓝思科技周群飞作为中国女首富身价骤降600亿,从打工妹到“手机玻璃女王”,再到如今被动的局面,想必是让不少人唏嘘。5月24日,在蓝思科技的股东大会上,周群飞表示蓝思科技今年要“减负瘦身”。

    周群飞
    周群飞

    无论是周群飞还是其创建的蓝思科技,其曾是资产市场的宠儿,若其遇到资金短缺问题,一定会有不少资金主动送上门,如今蓝思科技打算“减负瘦身”,其运营过程遇到危机了吗?

    从2018年年报可以看到,蓝思科技营收277.17亿元,同比增长了16.94%。然而其净利润却没有随着营收增加,反而出现大幅度下滑,数据显示,蓝思科技2018年的净利润为6.37亿元,同比下降68%。面对这样的业绩,蓝思科技的股价自然也无法自保,周群飞的身价也随之大幅缩水,导致其中国女首富身价骤降600亿。

    在2018年3月的时候,周群飞以615亿人民币身家登顶《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而今年却需要“减负瘦身”。

    有人说,周群飞的身价之所以大跌是因为苹果的销售量下降了。

    早在2007年,苹果推出搭载IOS系统的iPhone手机后,就成为蓝思科技最大的客户。而搭着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蓝思科技也迅速成为手机玻璃行业的老大。但2015年后,蓝思科技开始去苹果化,同年,作为蓝思科技第一大客户的苹果从蓝思科技的年报中消失了。

    从蓝思科技的主要客户来看,华为在2019年一季度已经成为其最大客户,但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趋向饱和,依靠华为也很难翻身,所以说周群飞身价缩水与其核心业务有一定的关系,或许蓝思科技需要探索转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