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大额存单是理财吗

    随着如今不少网络理财产品收益的下跌,越来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到银行大额存单,但很多对于大额存单的了解都不多,那么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大额存单是理财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1、起点:定期存款起点更低。个人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非金融机构起点为1000万元,这一门槛就将大部分投资者拒之门外了。而定期存款只需要50元,可以说几乎任何投资者都可以参与。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2、收益:大额存单利率更高。大额存单的计息方式分两种,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就目前已发售的大额存单来看,利率普遍上浮40%,高于定期存单。

    3、风险:风险性相当。大额存单本质上是一种存款类金融产品,所以与定期存款一样,都被纳入存款保险范围之内,风险极低。

    4、流动性:大额存单流动性更好。大额存单可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与定期存款相比,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显然更好。假设购入一份一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为2.8%,持有半年时急需资金,则可以考虑转让或者赎回,只需要损失一小部分收益,比如按2%的收益水平执行。如果是定期存款要提前支取,则只能按照活期利率0.35%来计算。

    银行大额存单是理财吗

    大额存单不属于理财,大额存单的性质与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一样,属于一般性存款,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而理财产品则不属于此类。也就是说,假设银行破产了,放在同一家银行、不超过50万的大额存单,肯定可以得到全额赔偿,而理财产品则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总的来说,相比于普通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的利率更高,但缺点是门槛过高,并不适合一般的投资者。而相对于理财,大额存单是受到存款保险制度保护的,在安全性上明显会更好,是投资理财的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