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能一直最低还款吗 花呗最低还款能拖多久

    现在很多人使用花呗了,他们都说,花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真的是这样吗?当自己落难时,花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用花呗上瘾之后,花呗就成了魔鬼了。有朋友问,花呗能一直最低还款吗?花呗最低还款能拖多久?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最低还款只针对当期账单金额,也就是说,花呗不能一直最低还款。但是,花呗对最低还款次数没有限制,如果你有资金困难,可以选择对每期账单金额最低还款。

    花呗最低还款并不是免费的午餐,偿清之日前需要承担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这和逾期产生的利息是一样的,只是不会产生逾期记录。

    所以,花呗最低还款还是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给你造成更大的还款压力。建议日常消费时注意理性,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一般拖欠未还款的,花呗会在9-13天之内,系统会通过短信、自动语音等方式提醒用户及时还款,如果用户在这期间还未还款会在逾期13天后,由系统转为人工进行电话提醒催收。但是如果催收后还拖欠不还,需要按每天万分之五来缴纳费用,还会影响到信用。

    值得注意的是,理论上,可以一直选择花呗最低还款,因为只要自己能够按期支付花呗利息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状态很不好,因为未来不可期,因为自己没有存款作为后盾,不能乱花钱,当风险来临时,自己将没有任何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