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调整员工职级体系 跟随新公务员法节奏谁获利?

    6月中旬来临,不少应届毕业生领到自己的毕业证正式到已签约用人单位报到了。腾讯早在校园招聘总招揽到不少年轻人才,如今腾讯调整员工职级体系让这些新进人才有了更好的晋升平台。

    腾讯大厦
    腾讯大厦

    在解读腾讯调整员工职级体系发现,此次腾讯调整的员工职级体系与新公务员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哦!

    腾讯取消了原有的6级18等(1.1-6.3级)的职级体系设计,将专业职级体系优化为14级(4-17级),去除不同职级之间的专业标签,统一置换为“专业职级+职位称谓”。新公务员法进一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改造非领导职务为职级,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领导职务与职级的任免、升降以及与此相关的条文进行了修改。

    除此之外,腾讯职级体系变革的内容还包括将推动新通道与新职位的落实,拓宽更多专业赛道;总监级管理干部将默认在管理通道发展,不再参与专业职级申报与晋升;从专业、管理扩展出第三种角色,鼓励相关同事活水、轮岗、兼岗、兼项。

    除了对全员职级体系的调整,对于中高干群体的绩效变革,腾讯提出了三个目标和举措:

    1、增强紧迫感,增强考核频次,从一年一次变为半年一次;

    2、明确评估导向,“无功就是过”(业绩)和“不仅自身硬,还要团队强”(管理/行为);

    3、增强透明度,避免“一言堂”,强化目标传递,并加强同级和下级的多维度反馈在绩效考核中的影响度。

    从整体上看,腾讯与新公务员法一样,鼓励新人积极施展个人才华,对中高管理者有了新的要求,激励中高层管理者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