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省上调养老金 北京退休人员月均领4157元

    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上调了5%,这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个可喜的消息,但是上调5%养老金到底是多少呢?据统计全国已经有21省上调养老金,其中北京平均上调200元养老金,人均可领4000+元养老金。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6月14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2019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明确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

    那么哪21省上调养老金了呢?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西、黑龙江、宁夏、河南、山东、广东、广西、青海、西藏、云南、甘肃、江苏、辽宁、江西、吉林、福建、新疆等21个省(区)市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据说,多缴纳养老金、超过15年缴纳养老金就能在退休后多领养老金的机制不变。所以说,21省份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同时,21省上调养老金后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养老金也会多一些,这主要是为了帮助其过上富足的晚年。